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胡红兵率市人才和科技创新考察团继续在深圳考察学习

12月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红兵率市人才和科技创新考察团继续在深圳市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深圳湾创业广场、深圳人才公园考察,学习深圳市创新体制机制、打造科研教育产业资本四位一体的“微创新循环”、树立“深圳湾”国内外知名科技园区品牌、发挥市场化运作方式服务人才、创新生态环境建设等好的做法和经验。并与南山区相关部门座谈,就人才工作顶层规划、内部机构运作模式等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友好协商,在深圳市共同建立的,实行理事会管理,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目前已初步构建以科研为主的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为一体的微型协同创新生态系统。

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地处深圳湾区的核心地带,占地面积20.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生态园提供大量配套服务空间和设施,为入驻企业提供公共信息平台、全过程金融服务平台、公共技术平台、行政服务中心、人才交流中心、会议展示平台等公共综合服务平台。

深圳湾创业广场由深圳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市属国有企业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打造,位于我国创新创业资源最为密集的深圳科技园南区,有腾讯全球总部、百度国际总部、A8音乐大厦、三诺大厦、阿里全球总部,是一条贯穿于18栋甲级写字楼400米长的创业街区。

深圳湾创业广场从空间规划上是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源发性、内生性成长项目孵化的功能区,以创业企业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构建完善的创业生态,打造集“3大核心功能+6大重点功能”于一体的全链条创业服务体系。

深圳市人才公园是全国第一个人才主题公园,占地面积77万平方米,其中湖体面积30万平方米,按照“一湖一岸四轴”思路规划建设。园内还设计了实用性强的功能空间,分别为尚贤阁和群英荟,设有院士讲堂、多功能厅、人才书吧、创客空间、健身中心、人才体验馆,“深爱人才”体验馆等。

在考察行程结束后,考察团随即召开交流研讨会,就考察所见所闻所想进行分享探讨、总结提炼。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感触很大,收获很多,深圳市在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方面有很多好的做法,回去后要认真消化吸纳,切实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行动,认真谋划好我市“十四五”发展蓝图,以他山之石,补己之不足,为推动安庆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