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胡红兵、花家红率市人才和科技创新考察团赴深圳市考察学习

12月9日至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红兵,市委常委、副市长花家红率市人才和科技创新考察团赴深圳市考察学习。

12月10日上午,考察团兵分两组,胡红兵率队赴深圳市人才研修院考察学习,并与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市教育局高教处、深圳人才集团、南方科技大学、鹏城实验室等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花家红率队赴深圳市科创委、深圳重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学习。下午考察团成员集中考察福田水围柠盟人才公寓、深圳安培龙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为人才提供资智企智对接,创新成果路演展示、学术交流、疗养保健、政策宣传等服务,打造多功能高层次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深圳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已经从政策留人、环境留人转向文化留人。

深圳重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是深圳市国资委直管国有独资企业,担当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市场化、公司化方式对接全球产业资源,为深圳市发现、引导、投资管理重大产业。

福田水围柠盟人才公寓是全国首个城中村改造人才公寓项目,旨在解决青年学子来深工作初期的居住问题。该人才公寓由29栋农民楼改造而成,504间人才公寓的面积从16.5至32.5平方米不等,设计灵活,配套设施齐全。楼与楼之间加建空中连廊,将29栋楼连成了一个整体。

深圳安培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智能传感器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构建由领先的智能传感器高端研发平台,自主掌握从材料到芯片到传感器全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

“深圳市高校教师人才队伍是如何招引并留住的?”“深圳人才集团如何运营?”“人才公寓合作模式是什么样的?”“企业研发比例多少?怎么留住高端人才”……考察过程中,大家或座谈交流,抛出一个个问题,或进企业入车间,边走边看边思,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

深圳是一座创业型城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人才引进政策“放大招”。城市创新主要以市场化的力量来推动,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的创新生态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犹如一场“头脑风暴”,冲击了固有思维,深圳市的创新活力源自顶层设计、保障政策、措施细化落地、宽松的营商环境、主动服务、市场化手段等多方面因素,回去后要认真梳理、归纳这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并学以致用,助力我市“十四五”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毕明生,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韦文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曙,市经信局副局长查长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聂立新,安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汪建宁,安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厚明,安庆筑梦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存磊,安庆筑梦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渊,同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春,同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吴其琨,安徽海源投资有限公司业务合伙人、投资总裁宋建等20余人参加考察学习。

(记者  雷琳琳)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