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陈冰冰调研城区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工作

      11月2日下午,市长陈冰冰调研城区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参加。

七姑祠.jpg

大观亭.jpg

  陈冰冰先后前往七姑祠旧址、华东海军学校暨海军联合学校第三分校旧址、民国饮马塘监狱旧址、高岗鸣凤传统民居、安庆市印染色织总厂旧址,详细了解建筑物保护现状、用途以及存在问题,并深入大观亭、大王庙历史文化街区,现场察看了严凤英旧居、张立达堂公馆及酒场旧址、汪精一参燕国药号、谢家大屋等历史建筑的保护性修缮工作。他要求,要注意保护好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坚持修旧如旧,切实做好历史建筑保护性修缮工作。要发掘利用好历史建筑的文化内涵,赋予新的文化教育功能,做到活化利用、古为今用。

大王庙.jpg

  陈冰冰指出,安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历史建筑丰富。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的文化建设方向,统筹谋划好全市文化领域“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强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工作,在保护传承中推陈出新,让历史建筑历久弥新、熠熠生辉。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