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魏晓明:用抓工业一样的思维和力度来抓农业产业发展

  9月17日上午,市政协十五届十五次常委会议暨“加快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专题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郑家齐、刘克胜,市政协副主席叶建、洪爱敏、胡万宝、何家虎、程秋月、李跃云,市政协秘书长张翼等出席会议。

  魏晓明指出,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市政协围绕“加快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组织专题民主协商,十分重要。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主题积极建言,问题把握准、原因分析透、建议措施实,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并转化为实际举措。

  魏晓明强调,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要突出抓好农业产业,用抓工业一样的思维和力度来抓农业产业发展,借鉴“五级书记抓脱贫”和“书记抓林长制”等经验,健全责任、考核、监督体系,走出安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子。要突出企业主体,坚持引进和培育两手抓,像抓工业招商一样抓农业招商,大力引进一批优质企业和项目,同时要坚持“谁干得好就支持谁”,集中有限资源,支持一批有规模、有潜力的企业发展。要突出三产融合,积极主动、因地制宜探索融合方式,推进农业和旅游、文化、教育等融合发展,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突出园区建设,大力推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吸引农产品加工企业向园区集中,促进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要突出科技支撑,强化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培养、科技成果转化。要突出品牌培育,强化政策支持,加强要素保障,增强企业实力,提高安庆农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魏晓明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建言资政,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委员们更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积极建良言、献良策。市政协要认真梳理委员的意见建议,对合理的要交办督办、形成闭环、务求实效。

  章松表示,市政协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强化民主监督、持续建言献策,加强与有关部门对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会上,何家虎作了主题发言;李广来、董满秀、汪恭顺、陈华明、阮波等政协委员、常委作了交流发言,刘克胜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记者 江月)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