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孙丽芳率队来宜督查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9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率省委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情况。省委党校副校长、省委第七督查组组长王林武参加。市领导章松、陈爱军、胡红兵、王爱武、叶建、洪爱敏、胡万宝、程秋月、李跃云,市政协秘书长张翼出席座谈会或陪同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召开座谈、查证资料、个别访谈、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孙丽芳表示,安庆市委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形成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成效明显,在切实解决问题上下了很多功夫。市政协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创新进取、亮点较多,各项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孙丽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聚焦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不断拓展协商议政的广度和深度。聚焦委员的作用,尊重委员主体地位,落实委员履职工作规则,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要进一步总结成功经验,紧密结合政协实际,找准问题和不足,同时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善于创新方法破解难题。要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相关部署和工作安排在安庆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工作中落地见效,推动新时代安庆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丽芳一行还前往怀宁县和大观区,走进乡镇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等实地督查调研。

(记者 雷琳琳 白萍)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