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全省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暨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安庆举行

1.jpg

  8月29日上午,全省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暨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讲话并宣布开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魏晓明发言,中石化副总裁余夕志代表项目单位发言。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中化建董事长戴和根、北汽福田总经理巩月琼、上海智租科技董事长李学军,市领导陈冰冰、章松、张君毅、周东明、黄杰、花家红、宋圣军、刘飞跃等参加。

2.jpg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讲话

  李国英在讲话中指出,正当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举行全省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暨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一批总量规模大、补短板项目多、产业承接水平高的重大项目,对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严格项目管理,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提高政策支持精准性、行政审批时效性、要素保障主动性,全力推进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见效。

  李国英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聚焦“两新一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防灾减灾等领域,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实施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基础性、枢纽性重大项目。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激活消费潜力,坚定不移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3.JPG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会议

4.jpg

市委书记魏晓明发言

中石化副总裁余夕志代表项目单位发言

  魏晓明在发言时说,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疫情灾情影响,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机遇,发挥综合保税区等五大“国字号”平台优势,坚定不移招商引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这次集中开工的总投资234亿元的35个项目,就是阶段性成果的重要体现。我们将强化“四督四保”,抓好工作调度,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他表示,当前,正值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节点,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扎扎实实把安庆的事情办好,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组织重大项目月度集中开工是我省贯彻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这次是今年第7次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建设现场。本次集中开工的266个重大项目和集中签约的4个县(市)棚改项目,总投资1722亿元, 其中安庆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5个,总投资234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城市基础设施、交通等9大领域。会上,省投资集团与怀远、界首、太和、灵璧等4个县(市)举行了棚改项目集中签约。

7.jpg

8.jpg

  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总投资85.86亿元,是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项目将降低安庆石化成品油产量,最大限度增产轻质烯烃和芳烃原料,推动由传统燃料型炼厂向化工型炼厂转变;同时将带动一批中高端合成材料、合成树脂及精细化工企业发展,助力安庆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

(记者 江月/文 王政/图)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