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市直

市交通运输局着力升华非公党建品牌

“道龙车队”是由出租车驾驶员吴道龙同志倡导组建的一支党员示范车队,成立于2015年5月,目前队员共80人,全部是安庆市区的出租车党员驾驶员、入党积极分子。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升华党建品牌,确保“道龙车队”这张行业名片愈发鲜亮。

广搭平台,让道龙车队思想认识“高起点”

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驾驶员的文明素质、道德水准,经常组织党员驾驶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始终关注道龙车队软硬件提升工程,为车队提供党员活动室、学习室、会议室等,并不断完善附属配套;充分利用面向车队开通的党建微信平台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有效解决行业组织松散、党员流动性大、劳动时间不规律难以集中等困难,确保出租车行业流动党员管理“流而不失,动而有为”。

着眼服务,让道龙车队展示行业“高标准”

以打造安庆市一流的窗口服务品牌、塑造出租车行业崭新形象为目标,组织党员驾驶员佩戴党徽,向社会公开亮明党员身份,在出租车悬挂“党员示范车”标志顶灯、放置“共产党员出租车”标识牌、张贴党员驾驶员文明服务承诺,车队队员统一穿着印有“道龙车队”字样的马甲;培树命名了一批“党员示范车”“文明出租车”,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党员驾驶员点对点负责普通驾驶员,带动更多驾驶员爱岗敬业、诚信经营、文明服务。

引导奉献,让道龙车队公益服务“高境界”

牢固树立“文明、关爱、正义、奉献”的道龙车队宗旨,鼓励并引导党员驾驶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以党员为主体组建爱心车队,连续10多年开展爱心送考,定期为脑瘫儿童上门服务,组织关爱留守儿童、扶贫济困等活动。道龙车队中涌现出了吴道龙、胡张海等一大批助人为乐、救死扶伤、见义勇为的先进典型,他们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获得“大观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安庆市十大群众服务明星”“安庆市劳动模范”“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等多个光荣称号。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市干部网络管理中心 安庆广播电视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编辑部电话:0556-5346536
Copyright 2020© 皖ICP备20005635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