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新市民金融服务行动启动 精准服务提升金融需求可得性便利性

记者从安庆银保监分局获悉,5月中旬,安庆启动新市民金融服务专项行动,为新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金融服务。

新市民金融服务结合餐饮配送、共享交通、物流仓储、家政服务等新市民聚集行业特点,围绕新市民就业、住房、消费等需求,为其量身打造专属信贷、保险产品,力争实现新市民群体劳有所用、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学有所教、弱有所扶,支持新市民更好地在安庆安居乐业。

各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面对新市民群体发放专属借记卡和信用卡,减免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一系列费用,降低新市民群体融资成本。同时,将新市民群体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落实担保、贴息等政策,并围绕其安居需求优化消费金融服务,针对住房装修、购买大宗商品等各类消费金融需求,提供专属信贷产品和优惠。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建筑行业,扩大保险保障覆盖面,提供建筑工人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建筑安全生产险等针对性产品,降低保费门槛,简化申贷、结算、投保、理赔手续环节。此外,在社区设立新市民金融知识宣教基地,面向新市民群体宣传金融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新市民主要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当前,新市民群体金融服务需求不断增长,但普遍缺乏保险意识,理财及融资需求缺口尚未得到填补,医疗资源和长期养老保障不足,金融服务的均等性需要强化,便利度也有待提高。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扩大金融供给,将提高我市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覆盖面,提升新市民获取金融服务的能力,更好解决新市民在就业、住房、医疗、养老、教育等领域的急难愁盼。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