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张君毅在全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扎实有效推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赋能招大引强 推进高质量发展

 5月25日上午,全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题会召开。市长张君毅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唐厚明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有关情况,并解读了《安庆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送审稿)》。张君毅强调,开展土地节约集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应有之义,是赋能招大引强的现实选择,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重大意义,扎实有效推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更高的土地综合利用效率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张君毅要求,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关键举措。要打造特色亮点,桐城、望江及怀宁要结合国家级节约集约示范县、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等机遇落实方案,其他地区要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要聚焦一体统筹,进一步强化工作联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合、内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模式和“批、供、用、补、查、登”的全程监管;要加强政策协同,一体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改革和“标准地”“亩均论英雄”等改革举措,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和经济效益。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加强政策研究,统筹好工作创新与守住底线,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张君毅要求,要强化保障,确保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尽快制定实施方案,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力量整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紧密衔接;要严格督导考核,将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围,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序推进。

会上,桐城市、望江县还就节约集约示范县创建工作发言;怀宁县就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发言。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