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5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在河北考察、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安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眼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立足安庆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理念、方法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加快推动“一带一轴一环三城”城市设计由蓝图变为现实,让人民群众在城市建设发展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坚持抓早抓小、防范未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和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部署要求,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部门自身建设工作,充分激发老干部动力活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让社会有感”。各地各部门要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市关工委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关工委工作,加强“党建带关建”,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系统排查、坚决整治违反客观规律的大干快上、举债搞“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统计造假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