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暨市级总河长会议召开

5月10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暨市级总河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级总河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胡红兵、吴捍卫、花家红、陆应平,安庆军分区副司令员田效军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防汛抗旱历来是“天大的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快推进防汛抗旱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更全面、应急预案更细致、人员物资更充足、指挥调度更精准、工程建设更高效,有汛防汛、有旱抗旱、有涝排涝,全力守护江河安澜、人民安全、社会安定,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保驾护航。

张祥安强调,安庆是水域大市,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河湖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推动安庆河湖长制有名有责、有能有效。要高位推动、协同治理,全面拉紧责任链条,全面统筹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五水共治六大任务,全面强化联防联控,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破立并举、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精神整治河湖历史顽疾,织密织牢河湖监督网格,建立健全河湖长效管护机制,筑牢河湖健康安全保护屏障;要点面结合、示范引领,建美幸福河湖、建实安庆水网、发展水美经济,激活水韵宜城的流量密码,探索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做活水美水安水用大文章,将现实的保护效益和资源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张祥安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职尽责,一级带一级,一级督一级;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严明工作纪律,对因不听指挥、失职渎职、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律追责问责。

张君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全面压实责任,五级包保责任人实行清单管理,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必须到岗到位,隐患排查整改责任人做到“问题清零”;要充分做好准备,统筹结合人防、技防、物防,以万全之准备应对万一之可能;要狠抓工作落实,做到汛期、水情、雨情、险情、灾情以及调度命令及时上传下达,实现水防治、水管理、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明显改善,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和河长制工作新胜利。

会上,副市长陆应平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桐城市、怀宁县、潜山市、望江县分别作了发言。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