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 审议通过《安庆“双生谷”产业片区建设管理实施方案》

5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南部战区海军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韩俊同志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405094237.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对当前主题教育、经济运行、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等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入领会精神要义,结合安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在安庆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认真谋划开展我市主题教育,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并主动配合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要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对照上级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下沉基层一线找问题矛盾、促难题解决,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和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按照职责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工作要求,抓好市、县、乡、村各级责任落实,全力推进安庆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庆“双生谷”产业片区建设管理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提升工作效率,形成强大合力,加快“双生谷”产业片区建设,确保尽快出形象、见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促进企业上市工作有关文件。会议强调,安庆企业上市工作总体步伐不快、氛围不浓,要再加压、建机制、出实招,着力解决党委政府“抓与不抓无所谓”、企业“上与不上无所谓”、中介机构“干与不干无所谓”的问题,推动企业上市“倍增”目标如期实现。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