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推动全省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韩俊主持会议

5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5月5日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短板领域加快突破,在优势领域做大做强,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不断壮大优势产业。特别要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在公共领域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快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三位一体全面发展。要抢占新一轮人工智能革命机遇,依托大模型、大数据、大算力支持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要推动消费持续复苏,聚焦汽车、家电等重点领域,研究制定精准促消费举措,不断创新旅游产品、旅游业态,推动农商文旅体一体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下决心从根本上解决企业账款拖欠问题,帮助企业提信心、补元气。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金融、地方政府债务等重点领域风险,坚持“房住不炒”、租购并举、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推动人口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深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创新,建立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要保障电力供应,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供需平稳有序。要发挥省委财经委管方向、谋全局、抓大事的作用,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党委要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搭好舞台、建好平台,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创新工作思路,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全社会要关心支持青年成长,激励广大青年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青春力量。要加快培养知农爱农兴农人才,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养更多土专家、田秀才、乡创客、新农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安徽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6年)(修订版)》。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穿插运用各类巡视方式,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和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促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压紧压实被巡视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铁军。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坚定决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中央通报及我省查处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抓住“关键少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化风成俗,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对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结合实际查找制度漏洞,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治理,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决定追授齐永荣、吴志堂、宋文武、孟刚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强调四位同志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言、用奋斗书写人生篇章,是新时代我省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他们的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教材,善于发现挖掘更多的身边典型,落实落细关心关爱干部的政策措施,更好地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实干实绩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