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张君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安庆“双生谷”产业片区建设管理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5月5日上午,市长张君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副市长花家红、王赵春、唐厚明,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会议审议了《安庆“双生谷”产业片区建设管理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安庆“双生谷”是“一带一轴一环三城”城市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生命健康和生物科技产业链发展的核心区和重要承载地,必须建立职责明晰、顺畅高效的管理机制,全面形成高效能、快节奏、大协作的工作模式。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晰责任、守牢底线,确保安全生产、环保等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入园企业支持政策,强化双向约束,细化工作措施,努力实现“双生谷”产业片区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双生谷”产业片区项目建设,打造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增长极。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安庆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修订稿)(送审稿)》。会议指出,安庆地跨长江北岸、大别山区,地理位置特殊、防汛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高效、有力有序做好水旱灾害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工作,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会议强调,抓预案就是要抓管用、抓落实、抓演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组织指挥体系、明晰职能职责,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应急演练等工作细则,切实提高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逻辑性和实际操作性。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总体平稳,但问题不容忽视。各地各部门要如履薄冰抓安全、保安全、促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责任,加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摸排、大整改、大清除力度,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安庆市土地储备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