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延伸引才触角 撬动区域发展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安庆“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的路径越走越宽阔,“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成效越来越显著。但发展永无止境,越往前走,越需要持续不断的原动力。对于正处在加快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的安庆来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哪一样都离不开人才。本次“双招双引”高校院所行走进中国药科大学,链接了南京的科技、人才等优质创新要素,拓宽了人才招引渠道,提升了安庆的知名度和吸引力,有利于吸引更多人才来安庆就业创业,实现城市与人才的双向奔赴。

眼下,城市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人才的流动性日益增强,“哪里生态好,‘鱼’就往哪里游”。人才流向哪里,关系着城市未来的发展格局和位次。无论是时代的客观要求,还是安庆发展的现实需要,都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危机感”,树立“成就人才,就是成就安庆”的意识,拿出具有特色和辨识度的政策措施,加速建设人才强市,以人才为杠杆“撬”动企业和区域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加速建设人才强市,以人才为杠杆“撬”动企业和区域发展,首先要在“差异化”上做文章。要明确我市“有什么、凭什么”的问题,以更大的视野看待“双招双引”,放大安庆在历史人文、科技创新、制造业基础、地理区位、综合交通、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与其他城市形成“错位竞争”。只有产业的“硬实力”和环境的“软实力”相得益彰,城市引才方能更进一步。

加速建设人才强市,以人才为杠杆“撬”动企业和区域发展,要在“科学性”上做文章。要做好人力资源的科学配置,招引集聚与自身产业发展相互成就、适配度高的人才。同时,要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和个体差异,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事关人才的每一件“关键小事”,推动更多专业人才在最合适的岗位上发挥最大效用,实现人尽其才、用有所成。

加速建设人才强市,以人才为杠杆“撬”动企业和区域发展,要在“以人为本”上做文章。招才引智是以集聚的人才催生未来的聚变,为改革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因此,招才引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应以“人”为核心。注重政策直达到人,在为人才提供住房等物质激励的基础上,提供有贡献感和发展潜力的岗位,赋予人才足够的发展自主权,畅通成长路径,扩大发展空间,让人才“如鱼得水、如鸟归林”。

加速建设人才强市,以人才为杠杆“撬”动企业和区域发展,还要在“政企合作”上做文章。政府和企业打造“招才引智共同体”,比如试行“政府录用、企业使用”机制,政府拿出适量编制聘任人才派驻企业工作,人才在任职一定期限后通过考核可以选择回到事业单位或留在企业,这样既解决了企业人才需求,也有利于培育复合型干部,助力安庆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