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缤纷“夜经济” 满满“烟火气”

五一假期,有人开启了“诗和远方”,一众热门城市和景点进入“人从众”模式;还有相当一部分安庆市民另辟蹊径,在家或者周边景区享受闲适的假期生活。打卡安庆古城等人潮涌动的街巷,感受历史与新潮的碰撞;约上三五好友,在城市近郊露营烧烤……“五一”期间,安庆夜经济亮点纷呈。

夜间露营烧烤热度攀升

5月2日晚6时许,夜幕降临,在宜秀区余湾露营小院内,缤纷的灯光点缀在一顶顶白色帐篷中间,帐篷内坐满了来体验露营烧烤的市民或游客,帐篷前摆放着一个个黑色的烧烤架,食材经过炭火的反复烘烤滋滋地冒着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烧烤的味道。

市民方莉一家共十余人下午4时许来到露营小院,方莉介绍:“五一假期前两天,我们和朋友到周边池州市一些景点逛了逛,人很多。假期的后两天,我们准备在安庆市区周围转一转,因为之前刷抖音看到过这里,觉得很有意思今晚就过来体验一下。”

“原本我们以为今年的‘五一假期’安庆市大部分市民都会外出旅游,生意可能没有往常好,也做好了休息一下的准备,没想到这两天人特别多,我们根本忙不过来。”露营小院的负责人王龙说,从4月29日开始,露营小院平均每天接待30余波客人。

“我们是以帐篷为单位,整个场地共有15顶帐篷,分为‘白天场’和‘夜晚场’,平均算下来每一场的每一顶帐篷都是满员的状态。”王龙说,经过初步估算,每天的营业额在8000元左右,相比较平时上涨了50%还多。“来这里‘打卡’的游客除了安庆市民以外,周边如怀宁县、桐城市、铜陵市的顾客也不在少数。”王龙介绍,为了调动气氛,他会时不时去唱一两首歌,开一个头,带动一些顾客一起唱,把氛围搞起来。

在巨石山景区边的梦里田园露营地,市民吴孝天正在烧烤架上翻烤着各种食材,他的家人和朋友坐在身后的帐篷内一边吃着烧烤一边聊着天。“这个‘五一’我们没选择远游了,主要还是担心景点人太多,影响游玩的体验感。来这里露营烧烤挺好,虽然人比平时多了不少,但感觉仍然很不错。”

巨石山景区负责人王敦奎介绍:“截止到5月2日晚,巨石山景区的人流量最高一天近8000人次,所有的民宿和酒店全部客满。仅露营基地每天有近2万元的营业额,最高峰是5月1日,当天我们共出租了50余顶帐篷,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工作到晚上10时许。”

烟火气中的城市夜景

灯光璀璨、人声鼎沸……节日期间,安庆古城是妥妥的人气担当。走在安庆古城内,在国货街戏台广场、倒扒狮鸳鸯栅广场等小景点集中的地方,聚集了大批的游客排队拍照“打卡”。

“安庆古城太美了,随便一拍都是大片的既视感。”张浩然来自皖北,利用五一假期来安庆探亲,“我们特意预订了安庆古城旁边的酒店,今天晚上在旁边饭店同亲戚一起吃过晚餐,我们就过来逛一逛。”

在安庆古城,各式各样针对不同人群的节目表演也让人目不暇接:相声剧场、黄梅戏韵、DJ朋克、乐队演出、小丑军团……安庆市滨江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维敏介绍:“自安庆古城五一潮趣节开场后,仅4月29日—5月1日三天,总客流量已突破12万,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国风邂逅流行,童趣交织科幻,既有传统的韵味,又有现代的激情,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

连续多日晴朗的好天气,给安庆七街的夜市增添了一把“旺火”。一些烧烤店不仅店内坐满了顾客,连广场上的桌椅上也坐满了人,场面蔚为壮观。“5月1日晚8时过,我们去七街一家烧烤店,那时候还等不到位子。为了吃上这顿烧烤,5月2日晚,我们特意又推迟了半小时出门,才碰巧遇到了一张空桌,老板告诉我们这一桌今天从下午营业开始已经翻了三次台。”市民章玲说道。

在安庆七街三期经营一家新式烧烤店的汪飞介绍,五一期间店铺的营业额上涨了至少40%,平均每天近1万元。“我们是从下午5时开始营业,这几天都要持续到夜里2时许。每天接待近40桌的客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