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张君毅在宜秀区调研农业生产时强调 走好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道路 守牢“粮袋子” 丰富“菜篮子” 鼓起“钱袋子”

5月2日上午,市长张君毅到宜秀区,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农业生产。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罗岭镇东方圩国家现代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内,小麦、油菜已近成熟,水稻正在种植。张君毅查看了田间管理、灌溉设施,详细了解土壤墒情、水稻机插率等情况。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夏粮丰则全年稳。要抓好小麦、油菜等田间管理,扎实做好水源储备和排灌设施养护,全力夺取夏季粮油丰产丰收;要抓好水稻机插秧等机械化生产,提高农机化作业效率和管理水平,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守牢“粮袋子”。

白泽湖乡禾田春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内采摘正忙,当得知企业通过与科研机构合作在良种培育上取得重大突破时,张君毅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希望企业继续在这片沃土上深耕细作,加快农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既让绿色优质蔬果充盈安庆“菜篮子”,又带动增收让周边群众鼓起“钱袋子”。

罗岭镇正在大力发展辣椒产业,张君毅来到小龙山社区基地,查看幼苗长势,询问品种研究、市场推广等情况,对该镇采取“党组织+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辣椒产业的路径表示肯定,鼓励企业瞄准市场需求,走稳走好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道路;叮嘱宜秀区加快谋划链式发展,大力推进精加工、深加工,延长产业链,做好“农头工尾”的文章。

张君毅还来到五横乡杨亭村花溪茶谷查看春茶生产、调研文旅发展。他强调,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宜秀区生态优、环境好,农业发展、乡村旅游都有一定起色,当前,要置身“大黄山”旅游战略,找准宜秀坐标,进一步整合好土地、技术、资金等各方资源,统筹好市场和社会各方力量,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努力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产品,真正从“起色”到“出色”。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