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张君毅“四不两直”明察暗访长江禁渔禁捕工作时强调 层层压实责任 狠抓措施落实 坚持不懈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

有的电话无人接听、有的人员不知自身职责、有的人员已不在岗……3月27日上午,市长张君毅“四不两直”明察暗访长江禁渔禁捕工作时发现不少问题。对此,他强调,近年来,长江禁渔禁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长江禁渔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坚持不懈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持续巩固扩大生态修复成效。副市长陆应平、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检查。

14.jpg

张君毅一行首先来到大观区十里铺乡袁江村,沿长江岸线一路查看,发现网格单元入口处设有禁捕禁钓值班室,有人员正在值守,江岸上护渔员正在巡逻,大观区禁捕网格化管理公示牌上各级负责人、执法人员、巡护员、护渔员名单及联系方式、举报电话清晰可见。张君毅按照公示信息随机拨打了大观区公安部门的号码,以群众身份举报“有疑似人员在捕捞”,电话接通后对方表示“我们是经侦部门,最好打110处置”;随后,拨打大观区市场部门号码,一直无人接听;最后,拨打巡护员号码,对方接通后详细介绍了巡护情况,张君毅对其表示肯定及慰问。

22.jpg

张君毅一行还来到迎江区新河路街道江段网格单元,根据公示牌信息随机拨打了巡护员号码,对方表示“已经不在这儿工作了”。张君毅还拨打了渔政举报电话,再次以群众身份举报“有疑似人员在捕捞”,大约十分钟后一名执法人员徒手到达现场,响应较为迅速,但人员配置、设备配备略显不足。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张君毅要求迅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严查类似问题。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执法、巡护等工作力度,同时科学配备、合理分布人员力量,在全面筑牢禁捕防线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响应效率、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提升群众对长江禁捕的广泛知晓度和主动参与度,营造全社会爱护渔业资源的良好氛围。

检查中,张君毅还前往迎江区渔政指挥中心,查看信息化建设工作。他表示,要通过“人防+物防+技防”构建起信息化监控、网格式监管、群防群治等高效管控系统,不断增强监管能力和禁捕管理效果;同时,要与隔江相望的池州市加强沟通交流、协作联动,建立禁渔禁捕共建共享机制,在“一江两岸 拥江发展”中推动长江禁渔禁捕工作进入新局面。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