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张祥安在城区文艺院团调研时强调 持续深化文艺院团改革 想方设法办出活力办出效益

3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市杂技团,调研文艺院团发展情况。他强调,国有文艺院团是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力量,要大力支持文艺院团发展、持续深化文艺院团改革,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想方设法办出活力、办出效益。市领导王爱武、王赵春随同。


在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张祥安走进演员排练厅、名家工作室,与演员亲切交流,了解剧目创排情况。随后,张祥安与剧团负责人和青年骨干座谈,详细听取剧院发展历史、近年剧目创作、人才培养、困难问题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对于一个剧团来说,剧目是立身之本,剧目创作要靠人才,人才培养要靠保障。要把剧目创作摆在第一位,多深入民间、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挖掘具有安庆特色的好题材,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在全国站得住脚的精品力作;要把人才培养作为核心工作,围绕黄梅戏表演、音乐、服装、舞美等各环节,梯次培养、锻炼人才,打造更强“班底”和更多“台柱子”,让院团发展后继有人;要把提高待遇保障放在重要位置,政府要多措并举加大对戏剧院团财政保障力度,同时推动剧团与文化市场有效衔接、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提升院团造血能力,使院团能够广纳人才、留住人才。对剧院提出的困难问题,张祥安一一回应,要求能解决的尽快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要加强政策研究、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解决。


去年,张祥安深入市杂技团调研后,一直关心关注孩子们训练生活情况。此次调研,得知安徽曙光化工集团资助100万元,用于改善杂技演员生活条件,张祥安表示感谢和欣慰。他说,市杂技团有历史、有成绩、有荣誉,要传承发展、越办越好。政府要继续扶持,同时积极引导爱心企业赞助一点、社会团体捐助一点、院团通过改革解决一点,合力推动市杂技团改善办团条件、实现持续发展。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