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前2月全市贷款余额3693亿元 同比增长18.31% 金融服务经济发展质效不断提升

“银行的办事效率可谓分秒必争,为项目加速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3月22日,提起和建行安庆市分行的合作,安庆衡川年产30亿平方米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项目有关负责人赞叹不已。

安庆衡川年产30亿平方米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项目总投资110亿元,是迎江区目前最大的工业项目。2023年项目融资需求12亿元,建行安庆市分行与项目方多次沟通,对项目融资融智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初步达成12亿元近中期融资合作方案,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基础施工。

今年以来建行安庆市分行抢抓安庆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支持企业融资需求,助力安庆市“双招双引”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已为桐城国轩40GWh动力电池项目、安徽丰元锂能年产5万吨锂电池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安徽慧儒科技年产2万吨高性能超薄电子专用材料等项目授信金额总计27.05亿,已支用贷款6.55亿元。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今年以来,我市打好“金融牌”,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推行“行业主管部门+金融机构”“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等服务模式,统筹各方力量,及时摸排市场主体诉求,及时协调解决市场主体面临的融资难题,精准解决市场主体融资“堵点”,扩大有效投资。截至2月末,全市金融监管部门、相关部门以及银行共走访各类市场主体4.7万户;贷款余额3693.77亿元,同比增长18.31%,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85个百分点,金融服务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

同时,我市多元施策助力小微企业“迎春复苏”。深入推广“无还本续贷”政策,缩减小微企业的融资期限和融资成本,缓解企业的流动性压力。持续降低融资成本,运用央行阶段性减息政策为普惠小微企业降低财务成本,推动减息政策覆盖更多市场主体,减轻中小微企业融资压力。拓宽普惠金融覆盖面,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库、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等各项减税降费措施,缓解企业运营压力、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截至2月末,全市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36.2亿元,同比增长23.7%。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