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21家企业获评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

近日,2022年度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推介名单公布,我市金日包装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荣获“2022年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称号,获选数量居全省第二。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全面推进商标品牌建设工程,不断提升我市商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造靓丽的“品牌名片”。

夯实商标申请,筑牢品牌培育基石。不断加强“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安庆受理窗口”的能力建设和作用发挥,直接面向本市及周边地区的市场主体免费开展商标申请、续展、转让、变更等综合业务服务。制作《商标业务办理指南》宣传单页,指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正确高效申请注册商标。加大商标业务培训的频次,扩大受众主体覆盖面,2022年全市累计举办了14场次商标业务培训会。

坚持分类培育,打好品牌创建“组合拳”。鼓励出口外向型企业申报马德里商标注册,推进本土品牌国际化发展趋势;帮扶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商标品牌企业申请驰名商标保护;扶持岳西、太湖等农业大县积极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推动产业集聚区争创专业商标品牌基地;支持成长性强、市场信誉好的企业踊跃争创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引领带动全市广大企业重品牌、树形象。

凝聚社会合力,构建品牌共建机制。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广泛参与的原则,整合社会各界优势资源,协同推进商标品牌创建工作。在各县(市、区)全面建成商标品牌指导站,为区域市场主体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商标品牌培育指导工作。积极发挥市、县两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的服务效能,为市场主体提供商标查询检索、品牌培育规划等低成本的咨询服务。

截至2022年底,我市拥有有效注册商标80311件,中国驰名商标4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6件,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136家,安徽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12家,马德里国际商标申请169件,商标品牌发展指标均居全省第一方阵。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商标品牌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我市商标品牌的创建能力、运营水平和保护力度,推动安庆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