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青年学子新春家乡行活动举行

2月1日,安庆市“新春家乡行 ‘宜’起向未来”青年学子新春家乡行活动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30名安庆籍青年学子齐聚一堂,通过实地参观、体验,沉浸式感受家乡发展成果。

活动中,青年学子们走进迎江区长风沙番茄谷、安庆市博物馆、迎江经济开发区迎创空间等地,大家一路听一路看,一路拍一路议,在VR体验、穿越时空看安庆、拓印、新春剪纸等互动环节中,对安庆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美丽宜居的城市建设、新兴产业发展等有了全面了解,进一步激发学子们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热情。

“感觉安庆的发展令人瞩目,在长风沙番茄谷我们看到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焕发出新的活力,在安庆博物馆我们感受到安庆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迎创空间我们感受到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对家乡有了更多了解,能更好的讲好家乡故事、传播家乡文化。”安庆学子团工委书记、澳门科技大学研一学生许锦晖表示。

北京理工大学博一学生何静带着相机拍了一路,记录下新安庆的变化。“通过这次活动,我真切感受到家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与过去印象中的安庆不一样了,也感受到了家乡对青年学子的关心关爱、社会各界的求贤若渴。今后有机会,我也希望能返乡,发挥所长实现人生价值。”何静说。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主办,同时动员各县(市、区)团委同步开展“争当家乡推介官”、新春恳谈会等各具特色的青年学子新春家乡行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让青年学子更好地了解家乡、感受家乡、服务家乡,凝聚青年学子力量,共促家乡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