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全市地理标志产品产业规模达47亿元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108个商标品牌建设优秀案例,我市《做强国家地理标志品牌“岳西翠兰”助力乡村振兴》案例入选。

近年来,安庆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商标品牌战略,聚焦“岳西翠兰”“岳西茭白”“太湖小黄花鸡”等地理标志品牌,建立了完善的地理标志培育、运用、促进与保护体系。地理标志品牌建设被纳入营商环境考评,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企业分级分类监管试点,并通过开展“蓝天行动”专项整治规范商标代理机构经营行为。商标品牌推介展示力度不断加大,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有效提升品牌价值,为安庆特色经济发展提供有效载体。

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3件,总量居全省第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6件,总量居全省第二。全市地理标志产品产业规模达47亿元,形成了具有较强产品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其中,“岳西翠兰”名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太湖小黄花鸡”成为安徽省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