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省委书记住村走访:进车间到地头 聊生活谈愿望

2.jpg

  11月24日,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岳西县青天乡老鸭村住村走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安徽日报记者 徐国康 摄

11月24日,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岳西县住村走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省领导汪一光、何树山陪同。

岳西县位于大别山腹地,是红色革命老区。郑栅洁首先来到岳西县初心与使命展陈馆,该馆集中展示了王步文烈士的光辉革命事迹。郑栅洁边看展陈边听讲解,不时驻足凝思,他动情地说,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革命先烈,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来榜镇钟形易地扶贫搬迁点是省级示范点,郑栅洁先后走访了搬迁户束焰南、王正华、汪芬家,每到一户,他都与大家聊生活、谈愿望,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郑栅洁指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既要靠基层党组织想办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更需要群众发挥主体作用,激发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

下午,郑栅洁深入来榜镇关河村思远生态农业公司和青天乡老鸭村高山茶园、高杨种养专业合作社,他进车间、到地头、看产品,详细了解木耳、茶叶、高山茭白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郑栅洁指出,要大力培育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推动小型化、多功能农业机械的研发使用,加快发展农村电商,不断提高农业效益。随后,郑栅洁认真参观老鸭村村史馆,实地查看村道路设施、卫生保洁、饮水安全、厕所改造情况,并随机走访农户,倾听意见建议。他说,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抓好规划实施,深化环境整治,推进基础设施向基层延伸。来到老鸭村党支部“先锋长廊”和为民服务中心,郑栅洁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调阅台账资料,察看“小微权力”社会监督系统。他强调,要优化社会监督系统平台功能,提高群众知晓率,真正让系统平台好用、管用、实用。

夜幕降临,郑栅洁在老鸭村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深刻阐明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郑栅洁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这是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会上,村“两委”及党员、村民代表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郑栅洁指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要聚焦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两强一增”工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把农业做得更强,突出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优化种养结构,推广应用农机装备,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和投入产出率。要把农村建得更美,持续推进农村污水、垃圾、厕所 “三大革命”,提标升级水电路气网等基础设施,抓好移风易俗,确保村庄干净整洁有序。要让农民收入越来越高,在育强特色产业、打响优势产品、做精乡村旅游上下功夫,尽可能地让增值环节在农民手中实现,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要把基层党建抓得更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和带头人,预防和整治基层“微腐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宗禾)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