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聚焦

张祥安在岳西县走访调研时强调 发挥生态优势 做好系统文章 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11月21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岳西县,就基层党建和村“两委”换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开展调研。副市长刘克胜随同。


菖蒲镇毛畈村是市委办公室脱贫联系点,严双来户是张祥安结对脱贫户。张祥安来到毛畈村,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看望市委办驻村工作队,与大家亲切交流乡村振兴工作体会。随后,张祥安走访了严双来户,与一家人促膝交谈。目前,60多岁的严双来在附近景区撑竹筏、儿媳在村内服装厂上班,在外务工的儿子患肝病多年、需每天吃药。“身体怎么样?”“一天能做多少件衣服?一件能赚多少钱?”“医药费花了多少?报销了多少?”“低保补助有多少”……张祥安问得仔细,同他们一起算收入账和医疗账。看到一家人靠政策帮扶和勤劳双手,就业、看病越来越有保障,张祥安表示欣慰,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做好帮扶工作,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菖蒲镇水畈村是张祥安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他来到水畈村,实地调研督导基层党建和村“两委”换届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新部署新要求,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对于农村来说,核心抓手是乡村振兴,关键重点是产业振兴。要发挥生态优势,保护好山好水,走有机绿色发展之路,扩大特色农业种植规模和品牌影响力;要做好系统文章,坚持长远眼光,统筹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村旅游等工作,多一些复合型考虑、少一些“单打一”,实现单项工作效益最大化;要坚持“一县一品”,紧盯茶产业,在做大规模、提升质量、做强品牌上下功夫,努力把茶文章做好、把茶产业做大。他强调,要依法依规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严防黑恶、宗族势力干扰换届选举,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得知水畈村和毛畈村去年探索成立了联合党委,并在合力推动产业发展上取得了初步成效,张祥安说,联合党委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下一步还要在公共资源整合上下功夫,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在菖蒲镇政府,张祥安还公开接访,听取当地群众关于道路硬化、天仙河旅游开发等方面的诉求,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当天下午,张祥安还来到来榜镇、青天乡老鸭村,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实地走访调研。(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