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党风廉政

迎江区:发挥“三员”作用,筑牢“外防输入”防疫屏障

“今天通过高速来宜的车辆有多少?核酸和试剂盒“双检”目前做了多少人?卡点工作专班值守人员是否在位在岗?......”在安庆长江大桥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区纪委监委调研督导组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向值守现场的区城管执法大队队员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当前,疫情防控地区之间交叉输入影响明显,各地“动态清零”任务艰巨。迎江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区疫防指工作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重要风险点科学研判,精准聚焦、常态监督,推动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突出“防”字,当好入口守门员。区纪委监委调研督导组坚决落实“全过程监督、全覆盖检查”工作要求,以“五查”工作法聚焦值守人员到位和工作履职、外来车辆逐一扫码登记、分类落实核酸和试剂盒“双检”、交**是否有漏车漏人、大数据联动更新等情况开展不间断、全覆盖督导检查,督促区城管局、区住建交通局等对外交通管控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抓好高速路口、渡口、码头疫情防控措施,为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截至目前,高效助推高速、港口等交通卡点现场有序开展核酸采样近4万人次。

强调“察”字,当好调研指导员。区纪委监委成立由委机关班子成员带队的调研督导组,落实专班调度,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全区49个(村)社区及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外地来(回)迎人员落实“1+6”、疫情发生地来(回)迎人员分类落实“3+2”“7+7”管控措施及相关台账管理、大数据平台摸排、社会面防控政策宣传等情况开展专题式、点穴式监督检查。督促乡街纪(工)委加大对村(社区)指导力度,针对问题举一反三、补缺补弱,根据疫情发展阶段特点,发挥好网格员、联防长作用,无盲区组织开展好社会面防控、每周“敲门行动”等活动,从严从实从紧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调研组已开展调研58余次,调研场所200余处,发出调研通报30余期。

坚持“改”字,当好跟踪督办员。坚持问题当场反馈、当天督办,推动立行立改、闭环管理。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避免出现整改不到位、整改进度缓慢等问题,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出成效。同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从重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并及时通报曝光,加大震慑力度。截至目前,督导指导组向区疫防指、各社会面防控专项突击队及乡街、社区现场反馈问题69个,均立行立改,提出意见建议14条。

“下一步,迎江区纪委监委将坚守职责定位,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工作部署,聚焦交通卡点‘一线’、社区管控‘末梢’,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为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区纪委监委 撰稿人:刘梦兰、邵晔宇 审稿人:王小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