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党风廉政

潜山市:在抓实“一改两为”上持续发力

潜山市纪委监委积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力抓作风、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一改两为”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落实。

聚焦改进作风,瞄准重点靶向发力。出台市纪委监委《作风建设监督执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制定监督执纪重点任务清单,细化23项具体任务,明确“靶向”。强化“室、组、地”联动,组建7个监督组,聚焦信访维稳、营商环境建设、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跟进督促整改,推动相关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通报7起近年来全市查处的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服务群众不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侵害企业群众利益等典型问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落实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不力问题,精准问责党员干部14人,党组织5个。

开展“百日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以解决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量大,重复访、越级访较为突出等问题为重点,开展“百日攻坚”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2020年以来未办结的信访件进行排查起底,落实“双周一督办,一月一调度”,提升办理质效。对重复举报问题,实行“一案一专班一方案”,集中精力做好化解工作,实现案结事了,息诉息访。将信访举报纳入大信访治理范围,既推动信访件办结,又协助党委政府部门推动矛盾化解,成功化解了王河镇薛某某、油坝乡高铁安置房纠纷等疑难复杂信访问题。专项治理期间,该市共受理信访举报150件,同比下降26.83%。其中,检举控告79件,同比下降45.14%;重复举报25件,同比下降59.02%;越级访4件,同比下降60%。

强化跟进监督,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研究制定“项目建设年”行动《监督问效工作暂行办法》,对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作风问题,导致服务保障不力、进度滞后的,综合采取约谈、提醒、通报等措施,督促整改;对干部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一律严肃查处。同时,将“项目建设年”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巡察重要内容,切实发挥“利剑”作用,凝聚监督合力。

“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既要争做示范标杆,又要认真履职尽责,把握监督重点,及时发现相关职能部门在落实‘一改两为’各项任务中的不足和问题,督促整改到位,确保‘一改两为’取得实效。”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