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党风廉政

政治巡察见真章 一改两为见行动

4月14日下午,安庆市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结合此次政治巡察工作要点,前往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政治巡察见真章 一改两为见行动”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全体巡察干部通过罗汉山村原党支部书记的讲解,详细了解了罗汉尖革命根据地历史、便衣队形成,大中华抗日救国军史、大别山“七英”机智斗顽敌和朱育祺、朱赛英、吴英典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以及徒步前往罗汉尖红军兵工厂、陈少敏驻扎地和卡子门旧址,再次回顾了铭刻在大山深处的红色记忆。一处处革命遗址、一幅幅岁月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文史资料,令在场的巡察干部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信仰和梦想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听完讲解后,全体巡察干部肃立在纪念馆鲜红的党旗前,在第一巡察组组长丁飞跃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激励着现场每一位巡察干部,完成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宣誓完,巡察组一行前往“全国绿化千家村”——宿松县柳坪乡邱山村,邱山村党总支书记详细讲解了邱山村如何依托党建引领、村民自治、群众参与、政策支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为原则,从“脏乱差”形象到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变,谱写了乡村振兴美丽篇章。

返程途中,每位巡察干部均表示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把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贯穿于巡察工作之中,学习邱山村实施乡村振兴的经验,不断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使巡察工作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出积极贡献。(陈艺明)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