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党风廉政

市纪委监委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全域试点工作推进会


  3月3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全域试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并报省纪委监委同意,决定在前期桐城、望江两地开展试点的基础上,将安庆全域同步纳入中央纪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试点范围。

  会上宣读了《省纪委关于同意在安庆市全面推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批复》以及《安庆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全域推广的实施方案》。桐城市、岳西县、望江县纪委监委分别交流了“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工作的创新做法和有益经验。

  会议指出,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全域试点工作,上级有部署、现实有需要、群众有期盼。要从坚持人民至上、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开展全域试点是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有力抓手,是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把握重点,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全域试点工作。既要着眼于维护好群众长远利益、根本利益,又要更加关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明确全域试点工作的思路、方向和重点。找准职责定位,紧紧盯住基层干部廉洁履职、秉公用权、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监督。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村务公开栏、宣传册等“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做好信息公开,全面、真实、及时公开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上下联动、左右贯通、通力协作,为高质量开展全域试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地要及时向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报告,督促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推动试点工作。市纪委监委牵头室部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全市试点工作协调一致、稳步推进。严格督查问效,将平台应用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重要指标。强化责任担当,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和扎实过硬的作风,在全域试点工作中创造安庆特色、打造安庆品牌,为全省乃至全国基层监督信息化平台建设提供安庆经验。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