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人事考试 >> 公务员

全市新任公务员培训结业发言

全市新任公务员培训结业发言

(2020年7月27日)

童宇哲

为期12天的学习培训如白驹过隙,转瞬而逝,此时此刻,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感概良多,思绪万千。于我而言,12天的时间,短暂而充实,我的学习感受可以概括为“四个情”,即:点燃了如饥似渴的求学热情、凝聚了弥足珍贵的同学友情、充满了发自肺腑的感谢之情、激发了搏击长空的壮志豪情!总结这次培训班的学习收获,展望未来的工作,作为一班之长,代表全班同学向学校、向老师进行学习汇报,我归纳为“五个色”:

一是提升了知识的成色。培训学习的这12天,我们一起聆听了21场专题讲座,开展了1场文体活动,还举办了学员论坛,每一个环节都是为我们量身定做。教授专家们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极大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宝库。“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通过本次学习,以前不懂的新知识我们熟悉掌握了,一知半解的知识,我们融会贯通了,知识的成色极大提升。这些知识和理念必将成为我们信仰马克思主义的心理原点,成为我们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起点,也将成为我们今后工作中解决问题、处理矛盾、改进方法的认识支点。

二是打牢了革命的底色。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理想信念是灯塔,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信念就像在黑暗中摸索前行。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那么,一代人就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就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就有一代人的担当!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作为一名初任公务员,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使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强化了宗旨意识,愈加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三是激发了青春的本色。我们的同学大部分都是80后、90后,青春年少,激情飞扬。令我难忘的,是同学们讨论发言时的慷慨激昂、挥斥方遒,闪现着青春的五光十色;更令我难忘的是大家在学员论坛上的朝气蓬勃、谈笑风生,展现着青春的五彩斑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既要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生于水而寒于水”的豪情壮志,还要有“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的壮志豪情!作为青年新一代,给点阳光,我们就要灿烂,就要野蛮的、茁壮的生长!

四是定位好工作中的角色。《中庸》有言:“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笃行”就是要努力践履所学,做到“知行合一”。经过这些天的学习,更加让我理解,一名公务员既是人民的一员,又是人民的公仆,必须在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我们355名同学来自全市各个地方,各条战线,绝大部门工作都直接为老百姓服务。我们深知,今后的工作中,肯定充满着奉献和艰辛,但我们一定会定位好自己的角色,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越是艰难越向前。

五是坚信我们将来会更出色。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今天以后,我们将回到各自岗位,为了同一个目标,向着美好的未来不断前行、不懈奋斗。我也坚信,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能干出优异的成绩,为安庆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坚信未来的我们会更加出色。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12天前,我们相聚于此,须臾,我们又要背上行囊,各奔东西,“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纵有千般不舍、万般留恋,也不得不暂时分离,轻声的说一句再见,心里存着感谢,期待着下次相聚!作为望江的一名基层公务员,在此我也代表望江的参训同学诚挚邀请老师们、同学们,一定要来望江做客,到望江、到赛口指导工作!

最后,我用一首诗和大家共勉:“风里鲲鹏欺大鸟,雨中雏燕竞轻俊。今朝我欲乘风去,大展雄才高万仞”。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