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自身建设 >> 工作动态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1.png

  2月25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组织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张祥安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祥安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组织系统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聚焦重点难点聚力攻坚,精心组织抓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扎实有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的一年,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不断推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实现新提升、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高水平新时代区域性人才强市建设取得新突破,奋力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4.png

李明月在充分肯定全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做好组织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看清方位、把准方向、找准方法,做到捍卫核心、围绕中心、树立雄心、增强恒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明月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的关键一年。全市组织系统要按照“做专做透、笃信笃行”的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引领度”。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精心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按照“做深做实、添力添彩”的要求,增强党建工作“显示度”。树立加强基层建设的鲜明导向,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全面推开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非公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各级组织都健全、都过硬、都贯通。要按照“做活做强、发愤发力”的要求,跑出人才工作“加速度”。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完善政策体系引才聚才,搭建平台载体育才成才,推进产才融合用才兴才,进一步加强人才精准服务,推动人才工作提速提质提效,涵养近悦远来养人生态。要按照“做细做准、公正公道”的要求,提升干部工作“感受度”。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用好机构编制这一执政资源,加强班子建设这一重中之重,抓好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实施关怀爱护这一激励行动,推进分类管理这一关键举措,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切实锻造过硬队伍和中坚力量。要按照“做优做精、高能高效”的要求,打造模范机关“美誉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政治建部、制度管部、业务强部,抓好工作统筹,做到率先垂范、争当表率。

3.png

李明月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衡量干部作风的“试金石”,也是干部政治素质考准考实的重要标尺。要从政治高度深化认识,把推动抓信访、改作风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责在肩、履责于行,切实发挥好组织部门职能作用。

李明月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筑牢忠诚根基、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保障措施,坚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新状态展现组工新作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