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自身建设 >> 工作动态

李明月赴太湖县参加指导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并调研乡村振兴、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至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赴太湖县全程参加指导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脱贫户、困难群众及驻村干部,督导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民主生活会前,李明月仔细阅看了太湖县委常委会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详细了解会议相关准备情况。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明月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扣主题、精心组织、准备充分,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起到了统一思想、互帮互促、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再上新台阶,李明月强调,一要一片丹心,赤诚向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绷紧政治之弦、校准政治之标,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化为行动、融入平常。二要一抓到底,立行立改。切实将同志们的批评和意见作为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的重要抓手,做到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认真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围绕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三要一腔热血,笃行不怠。要围绕“百亿企业、千亿产业”目标,深耕功能膜“十个一”工程,开展功能膜延链强链补链行动,加快推动建成省级膜都特色产业小镇,打造全国知名功能膜新材料产业基地。组建文旅集团,支持文博园打造国家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推动文博园等旅游资源招商和运营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紧扣“两强一增”工程的实施,发展规模化、市场化、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农业产业,确保村村有产业,真正实现富民富村。四要一往无前,勇毅担当。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和追兵越来越近、标兵越来越远、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把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蛋糕”做大做好。持续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对主责主业做到懂行在行,练就履职尽责的“硬核”能力。坚持带好头、作表率, 让压力层层传导、动力逐级传递、活力持续释放。五要一以贯之,全面保障。坚持到“马场”上“相马”,在“赛马”中“选马”,在重大任务和重大斗争一线,切实把想干的人识出来,把会干事的选出来,把干成事的用起来,做到“发展退位、干部让位”。深化基层党建重点考核信访制度,推进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制度化、长效化,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台阶。深化实施基层党建“四大工程”,全面做实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居)建设,切实拧紧组织链条、贯通组织体系、建强战斗堡垒,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寺前镇义安村,李明月实地查看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详细询问工作队员的生活情况。李明月还与镇村干部亲切座谈,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及农村党员干部队伍情况,并送去了帮扶资金和知识书籍。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李明月强调,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建强“好班子”,常怀为民之心,常做利民之事,善于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真正建设成为一支懂农村、懂农业、爱农民的队伍;要走出“好路子”, 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新渠道,努力发挥农村资源效益,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会后,李明月看望慰问了结对脱贫户徐成高、陈金霞、老村干殷绪宏、老党员吉元发,李明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身体健康等情况,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并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在走访慰问中,李明月指出,要时刻把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间,及时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更多更好地享受社会发展成果,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28日下午,李明月先后到太湖县供电公司、县自来水公司、县医院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了太湖县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介绍。李明月强调,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供电保障工作,严格落实春节保电措施,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进一步加强供水安全保障工作,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满足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用水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认真做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摸排、核酸检测等管理服务工作,强化值班值守,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