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自身建设 >> 工作动态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1.png

10月8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前,市委书记张祥安对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祥安在批示中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十四五”规划实施、事关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事关全市大局稳定。这次换届正值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变5年的调整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牢思想之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导权。要突出政治标准,真正把那些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人选进“两委”班子,特别是选优配强带头人队伍,实现班子整体优化提升。要严格依法依规,做到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坚守纪律底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坚持统筹兼顾,一体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与其他各项中心工作,立足发展抓换届、抓好换届促发展,为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4.png

李明月在讲话中指出,村(社区)处于党的组织最末梢、国家治理最基层、联系群众最前沿,是党和政府连接基层、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加强基层治理的头道工序,关系党的群众工作路线的落实,直接影响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具有前所未有的特殊性、重要性。

2.png

李明月强调,思想上要摆在头版位置,充分认识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具有的场景特殊、背景特殊、实景特殊、愿景特殊等特殊性,切实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作上要作为头等大事,吃透政策、掌握实情、严格程序、严明纪律,超前谋划、未雨绸缪,把各个方面工作做足做好。责任上要当作头条任务,推动“一把手”亲自抓、联动部门共同抓、乡镇党委具体抓,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3.png

会后,市委组织部和市民政局对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业务培训。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