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自身建设 >> 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

AA3A2535_副本2.png

2月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韦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太湖县寺前镇义安村、西河村、桥冲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负责同志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任务繁重的2020年,三个村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_A3A2528_副本12.png

会议强调,要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深化“一抓双促”工程,抓好村“两委”换届,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规范党内组织生活,锤炼过硬作风,不断增强村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狠抓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做“四个不摘”的坚定支持者、执行者,在贫困群众脱贫的道路上“扶上马,送一程”,进一步提高脱贫的成色和全面小康的底色。要狠抓乡村振兴谋划,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持项目支撑,结合本地实际,实现“绿色”发展;坚持产业兴旺,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多元化发展;坚持能人带动,多渠道广纳乡土人才,强化技能培训,凝聚发展合力;坚持议事协商,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完善农村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激发乡村治理活力。

会议要求,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持续保持热情不减、力度不降的工作状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乡村振兴的大文章。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