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自身建设 >> 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入梅以来,我市雨情、水情均超往年同期,全市防汛形势日趋严峻。截至7月10日15时,长江安庆段全线超警戒水位,市防指自7月10日17时起,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市还将有降雨过程,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防汛救灾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切实绷紧防汛救灾之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践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检验,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汛救灾部署要求,全面动员、勇于担当、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二、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度的责任感,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任务,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力做好抗洪抢险、人员避险、灾情防控等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科学部署、合理调度,把防汛救灾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名党员。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长江干堤、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一线排查防汛薄弱环节,确保不留短板和死角。要在防汛救灾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党员巡逻队,真正做到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要积极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切实成为团结和带领群众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靠前指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在防汛救灾中树标杆、作表率。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变化,把形势估计得更充分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些。要带头落实防汛责任制,率先深入一线督查指导防汛准备工作,组织全方位排查,发现险情及时果断处理。要率先深入防汛抗洪一线,靠前指挥,做好抢险救援、安置群众等各项工作,尽可能把洪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四、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汛救灾中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党员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站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最前列,当先锋、挑重担,作示范、勇争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发挥作用,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带头到防汛救灾一线,把党员徽章戴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到任务最重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带头参加党员突击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关建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要积极参加党员服务队、党员巡逻队,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要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五、党委组织部门要服务大局、积极作为,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注重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识别、锻炼和考察党员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考察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考察政治素质和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的,及时予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严肃批评、及时调整;对关键时刻擅离职守、失职渎职、临阵退缩或不服从指挥、推诿扯皮、行动迟缓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注重及时发现和总结先进事迹。加强与宣传部门的协调配合,对防汛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要及时掌握情况,进行总结宣传。先锋网和“两微一端”平台要开辟专题专栏,及时宣传报道。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