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动态

望江县太慈镇:实施人才振兴战略,启动乡村振兴“引擎”

望江县太慈镇紧紧围绕“人才振兴”发展战略,在引人才、育才人、留人才等方面下足功夫,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启动乡村振兴“引擎”。

筑巢引凤“引才”。年初召开太慈镇在外乡贤助力家乡发展新春座谈会,邀请40余名太慈籍各领域优秀人才共谋太慈发展,助力招才引智,鼓励在外成功企业回迁、资金回流、人才回乡。加快镇项目工厂建设,成功引进立诚纺织、攀樽服饰、迈思光学等10余家小微型企业,配套完善镇域内各项软硬件设施,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依托镇内企业引进人才,及时与各企业对接,了解其用工需求,通过专场招聘会大力引进发展急需的实用人才20名。

精准施策“育才”。坚持“请进来”指导,坚持把农技专家、致富带头人“请进来”,通过专题讲座、现场培训、一对一指导等形式,讲授农村产业实用技能,培育一批能够带动特色产业发展的“技能型”乡土人才;坚持“走出去”学习,积极选派种植大户、致富能手等乡土人才“走出去”,到规模大、有特色、效益好的产业基地和先进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学习茶叶、蔬菜等种植技术。上半年,先后举办镇、村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2期,开展各类观摩学习5次,整合全镇农机、农技、畜牧等农业农村科技人才力量9名,2名茶叶种植能手参加2023年第十六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创优环境“留才”。扎实开展暖企行动,竭力优化营商环境,建立领导干部“三联三重”制度,建立企业走访台账,召开助力企业发展现场办公会,着力解决招商引资重点企业的发展困难和问题。镇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负责和属地蹲点原则,联系重点企业25家、重点项目17个以及教育卫生、农业农技等领域重点人才32人。全力做好招工服务,组织辖区200余名人员参加企业招工活动,实现群众与企业面对面对接,营造浓厚招工用工氛围。针对各类人才所在企业、团队等发展出台了《太慈镇促经济发展八条》,在春训班对优秀企业进行表彰,积极兑现企业升规、发明专利、生活补贴、荣誉表彰等人才激励政策,全面激发各类人才、各领域高层次高端企业参与和服务镇域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杨新梅)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