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动态

望江县杨湾镇:多举措布局人才平台

望江县杨湾镇始终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既注重引进人才,也注重培养人才。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开展安庆籍在外人才信息大摸底大采集工作的通知》,镇党委班子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实施,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

多领域布局人才平台。根据通知要求,杨湾镇明确此次人才大采集大摸底工作由组织委员牵头负责,镇农组办和各村组织委员作为主要力量。开展专题培训会,学习人才数据库系统常规的操作流程,对系统中的专有名词进行一一解读,确保录入工作顺利进行。在录入更新人才信息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人才录入一个不落。同时要求工作人员注重信息安全,严防信息泄露、商业应用等问题。

多渠道抓实人才摸底。杨湾镇是远近闻名的移民镇,人员分布领域也广泛,如何确保此次人才信息大摸底大采集不漏一人是工作的重点。一方面各村村两委干部和村民组长上门摸排,了解各家各户在外人员的基本信息。对常年不在家的进行电话摸排;另一方面,与杨湾初中对接,根据老师了解近几年毕业的初中生学习就业情况。运用泉州、上海和北京三个流动党支部了解在外党员信息。

多举措优化人才服务。为确保人才工作久久为功,杨湾镇借助此次人才信息大摸底大采集。一是向在外人才介绍杨湾镇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就业缺口、配套设施和营商环境吸纳回乡发展;二是畅通联系,增加双向沟通,让有想法、想回乡的人才及时反馈,确保想法快速落地生根;三是强化队伍建设。镇牵头,每村至少有一人加入人才队伍,加强专业学习,为人才回乡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曹鹏飞)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