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动态

安庆经开区:打造人才“强磁场” 激活发展“新引擎”

2023年以来,安庆经开区切实强化人才招引精准服务,以产业链打造人才链,以产业集群催生人才集群,全方位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近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68名学生,在安庆经开区人社部门的统一组织下,来到安庆福莱克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顶岗实习,不仅让学生们能零距离实操,还极大解决了企业用工短缺难题。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胡名扬说:“这次实习不仅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就业岗位,更让我们有了积累工作经验的能力。”

安庆福莱克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国庆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有将近200名实习生到我们这里现场实习,这给我们保障生产提供了一个很大的支持。”

5个月前,中南民族大学电气专业的方潘武也来到这家公司实习。方潘武说,选择一个城市,需要一个契机,他觉得这次实习经历就是他决定留安庆工作的契机。

近年来,安庆经开区紧紧围绕产业链用人需求,打造高效便捷“引才链”,一方面强化校企合作,通过定向培养、产学研互动等引才聚才;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驻外人力资源服务站作用,开展“线上+线下”联合招聘实用型人才,累计为企业输送专业技术人才4500余人。

与此同时,安庆经开区充分发挥创新平台载体,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多措并举打造培育锻造高技能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

采访中,安庆市恒昌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金昌飞告诉记者:“公司以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创新创效平台,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员创新创效动能,我们累计有高级技工近100人。”


打造人才“强磁场”,架起人才凝聚“连心桥”。安庆经开区还倾力打造“1+N”人才政策体系,强化人才基础保障,确保广大人才留得住干得好。截至目前,安庆经开区已向园区企业各类职工提供公寓1805套,提供教育、医疗等12项全方位“一站式”“打包式”服务。

国汽大有时空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周奕欣介绍:“我们把研发人员吸引到安庆经开区,员工的住房问题是一大难点,安庆经开区为公司提供了近百套单间住房,满足了员工的住房需求,解决了员工的生活顾虑。”


安庆经开区党群工作部人才专员王贤说:“我们坚持把人才资源当作第一资源,千方百计寻觅人才,不拘一格选用人才,无微不至服务人才,争当新时代人才‘管家’。”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