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动态

桐城市:瞄准精准服务“小切口”,谱写人才兴市“大文章”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近年来,桐城市坚持以党管人才为统领,围绕特色、突出重点、强化保障,注重人才发展软环境,聚焦人才“关键小事”,打造人才全链条服务,全力为在桐人才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建稳“后勤部”。出台桐城市“院士十条”,创新实施院士在桐家属居家服务工程,从家政服务、健康养老、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对口服务,提供院士家属医疗康养服务3人,服务达10余次。成立人才服务专员制度,村(居)镇(街)市三级联动,定期走访慰问解决在外人才家属生活难题,解决在外人才后顾之忧。目前现有人才服务专员队伍600余人,全年走访慰问3000余次。

搭好“连心桥”。持续开展高层次人才“卓悦荟”、企业“早餐会”“夜话会”等活动,面对面、心贴心沟通交流,把脉问诊人才诉求、助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建立问题收集、办理、跟进、问效的闭环机制。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人才诉求15条,企业发展难题31个。

打造“理想城”。成立人才服务联盟,过筛精选32家服务佳、信誉优、实力强的商家联盟单位,锚定人才衣、食、住、行、游、娱、购等方面需求,提供餐饮住宿、文旅出行、医疗康养、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12大类27项精准服务人才事项。

截至目前,该市人才总量达22万余人,高层次人才2100余人,拥有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5个,省级平台58个,市级平台63个,5月成功入选国家级创新型县(市)。(徐良)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