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动态

宿松县长铺镇:“四步走”做好人才工作

    近年来,宿松县长铺镇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通过“四步走”积极引导乡土人才回乡创业、回村任职,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面摸底调查,兜清人才底子。对全镇乡土人才进行拉网摸排,全面了解在外创业人员、在外务工人员、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及子女等群体中的数量、分布等情况,建立人才摸底台账,对回乡人员基本信息、基本诉求、基本情况等进行登记,形成“一村一册”“一人一表”,为下一步乡土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打好基础。经摸底调查,长铺镇收集在外乡土人才信息800余条。

    加强沟通联系,激发回乡热情。积极与在外人才进行联系沟通,宣传好《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财政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条政策措施》等便民政策,为返乡创业资金、税费、证照办理、创业指导等提供信息,激发在外人才返乡就业创业热情。

    搭建发展平台,积极引进人才。为返乡人才搭建发展平台,通过在全镇范围内公开招考方式招录大学毕业生、退伍专干作为乡村振兴专干6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管理,充实了村级后备干部力量;对积极引导政治素质好、表现突出者的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等人才培养成党员。

    做好服务保障,创造留才环境。镇班子成员定期到企业开展 “四送一服” 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为镇内企业先锋建材硬化厂区道路,解决交通运输难题;为永祥农牧业有限公司协调银行贷款发放事宜,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问题。丰富产业发展、畅通村组道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长铺社区休闲文化广场等,致力于创造良好的就业和生活环境留住人才。(胡盈)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