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动态

岳西县:多措并举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近年来,岳西县在专业技术人才招聘条件、育才环境、发展空间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放宽招聘条件。简化招聘流程,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时放宽学历、年龄、专业等招聘条件,并按规定拿出30%的比例面向本县户籍人员招聘,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引导本土专业技术人才回流。连续三年组织开展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工作,共引进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急需紧缺专业人才35名。

优化育才环境。精准提供职业技能培训,高质量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新技工系统培养,2021年以来,已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近5000人次,为企业开展人才技能等级水平评价1736人次,发放技能等级证书1700余本。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召开两个校企合作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去年岳西县技工学校新技工培养秋季招生305人,组织企业技工和技工学校学生参加省、市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先后获得各类奖项5人次。

拓宽发展空间。深化制度改革,为事业单位在实施竞聘上岗过程中提供政策支持和信息服务,引导专业技术人才和部分取得中、高级职称资格人员到有空岗的基层事业单位工作,解决岗位设置与人员聘任之间的矛盾问题,促进专业技术人才的合理流动。完善职称晋升制度,在职称评审晋升上向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倾斜,每年为1000余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及时办理职称晋升。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