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再增一位安庆人 市委市政府致贺信祝贺

尊敬的蒋昌俊院士:

  欣闻您成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庆市委、市政府谨代表全市530多万人民,向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是我国科技事业的最高殿堂,两院院士是科技领域的最高学术荣誉。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科技界、学术界对您多年来科技创新和杰出成就的高度认可,这不仅是您个人的光荣,更是安庆市莫大的荣耀,家乡人民以您为荣,以您为傲!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奋力打造创新、开放、文化、生态、幸福五大宜城,挺进全国百强城市,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而奋斗。敬请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发展,推动科技成果在家乡转化,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为安庆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最后,衷心希望您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再攀高峰、捷报频传,衷心祝愿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安庆市委 安庆市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8日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名单。安庆籍计算机专家蒋昌俊喜登中国工程院院士榜单,成为第31位安庆籍院士。

  蒋昌俊1962年5月出生于安庆,1979年毕业于安庆一中高中部,现为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蒋昌俊30余年致力于网络金融安全研究,攻克了系统风险防控瞬时精准辨识的重大技术难题。主持建立了我国首个网络交易风险防控体系、系统及标准,为我国在该领域成为国际“领跑者”作出了开拓性贡献。其研究成果服务于国家反金融欺诈,为金融、贸易、电商、银行、保险等行业保驾护航,保障了国家金融安全。

  蒋昌俊带领团队不断攻克技术难关,在国际上率先提出网络交易风险防控的行为认证方法,克服了身份盗用和欺诈甄别难题;提出交易风险普检-专诊-汇诊的递阶智能诊治方法,解决强隐蔽性跨域异常交易的准确辨识问题;首创“设备、行为、业务”三位一体的分层风险防控机制,研制了多队列实时并发风控专用设备及系统……丰硕的原创成果赢得业内一致认可,成果入围2019年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成果案例集,陆续斩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一等奖以及多项国际奖。

  11月18日,2021年院士增选名单对外发布后,蒋昌俊的表妹杨俊梅在朋友圈发表状态,表达喜悦之情。她说,蒋昌俊一直是其家族的骄傲,从小就是学霸,刻苦钻研,成绩一直很好。这次当选为院士,也是对他多年来研究成果的肯定。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