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动态

张祥安在市筑梦新区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拉高标杆厘清思路 努力打造企业成长孵化器科技创新综合体数字产业集聚区未来产业策源地

      1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到市筑梦新区,调研园区建设、企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市筑梦新区建设,有必要、有成绩、有困难、有潜力,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厘清思路,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企业成长孵化器、科技创新综合体、数字产业集聚区和未来产业策源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筑梦新区开园4年来,累计引进项目421个,孵化出园项目43个,建设技术创新平台6个,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7家,汇聚各类人才2000余人,逐步发展成为全市创新创业的新平台。


  张祥安首先来到筑梦三维智能制造研究院和刚刚签约入驻的浙江大学安庆未来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了解合作模式、产品技术、平台建设等情况,强调要真正发挥技术创新平台作用,加快项目建设和科技研发速度,尽快推动一批科技成果在安庆产业化。张祥安还实地查看了安庆工业大脑、5G创新应用实验室、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安庆分公司、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了解数字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加快数字化平台建设,推动数字化赋能企业发展,将实验室的成熟项目尽快推向生产线、推向市场。在和君纵达,张祥安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发展中有无困难问题,鼓励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调研中,张祥安还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新区工作情况汇报和企业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祥安指出,在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有一个像筑梦新区这样集企业成长孵化器、科技创新综合体、数字产业集聚区和未来产业策源地于一体的平台和载体,很有必要、也十分重要。开园4年来,市筑梦新区在体制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企业招引和孵化等方面都作出积极探索,并在今年有望实现9个亿的年营业收入,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拉高标杆、厘清思路,以改革的办法破解体制不顺、“造血”能力不足等瓶颈问题,最大程度发挥平台作用和潜力,为安庆更好更快更大体量更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市直各部门要坚持扶上马再送一程,为新区开发建设和企业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