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动态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连日来,全会精神在我市持续引发强烈反响。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四个不摘’,在全省率先建立健全了‘333’防贫监测工作机制,推广‘全关注、重点核、民主评、县公告、早干预、精准帮、建网格、动态管’24字工作法,牢牢守住了工作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稳岗就业、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公共服务5大提升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全会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吴永生表示,将进一步深学细悟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真抓实干、接续奋斗,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通过的历史性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宏阔的历史视野、清醒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担当。”望江县委讲师组组长詹永东表示,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精心组织安排媒体宣传、理论宣讲、社会传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拓展,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开拓前进、奋勇争先,激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

伟大成就凝聚人民力量,伟大宣示激发奋斗豪情。“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忠实贯彻为党育人的具体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带头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动员广大团干部带头抓紧学习,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理解工作要求,切实把全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团市委书记朱显璋表示,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深化改革,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观区招商中心主任刘东东表示,将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并以此为契机,促进自己改变工作、改变方法、改变局面,拎住已签约项目,咬住在谈项目,盯住跟踪线索,将“双招双引”继续作为头号工程顶格推进;还要当好“店小二”,完善区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方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营造亲商环境。围绕打造“五大宜城”的发展目标,努力做到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在“双招双引”战场上奋发有为、收获成长。

“作为一名80后党员、青年税务工作者,我们一定不忘昨天的苦难,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扎实学风、严实作风,把践行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运用到工作中。”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孙琳告诉记者,“具体而言,就是要办好为民实事,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放在心坎上,把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到实处,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快捷、更便利的服务,在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实践中闯出新路子、实现新作为,努力走好新时代税收高质量发展赶考路。”

“回顾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宜秀区五横乡杨亭村党委副书记杨军告诉记者,村党委一致表示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依靠和团结全村广大党员群众,朝着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社会和谐、激情活力的美好杨亭阔步前进。”杨军说。(全媒体记者 杨一 通讯员 胡求 程兵)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