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潜山:突出问题导向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潜山市纪委监委坚持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手,针对长期以来群众反映强烈、解决不够彻底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充分发挥监督效能,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民生领域,该市纪委监委联合教育等部门部署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全覆盖专项督查,累计排查校外培训机构46家次,依法处理证照不全违规办学机构12家,责令停止办学14家,限期整改2家,并明确规定不再审批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和学前儿童校外培训机构。同时,紧盯课程安排是否科学,师资力量是否保障,是否发生变相补课、违规收费等问题对各个学校延时服务开展情况集中暗访督查,确保“双减”政策真正落地见效。

针对村级治理工作中存在的村集体资金监管不到位、项目实施不规范、监督体系不完善等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精心选择村集体“三资”规模、经济总量达到一定体量的黄铺镇黄铺村为试点,探索开展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通过开展专项巡察,问题线索和信访件提级办理,联动审计监督等具体工作,依托“小微权力”监督管理平台,着力推动试点村党务村务、工程项目、集体“三资”等全面公示公开,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促进监督责任、力量、任务三个重心向基层一线下沉,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为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化解信访矛盾,该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总结分析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同时,充分发挥检举举报平台、“小微权力”监督管理平台作用,有效遏制信访举报增量,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开展一次走访、化解一批积案、起底一批线索、完善相关制度”等工作措施,推动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144件,同比下降26.15%。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