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望江:靶向监督经营性扶贫资产管理 护航乡村振兴

“村里的产业扶贫项目收益是否及时分配?”“蔬菜大棚是怎样进行管护运营的?”这是望江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望江县杨湾镇丰乐村查看扶贫项目资产台账时的场景。

  为进一步强化扶贫资产管理,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望江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监督职责,联合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成立2个督查组,对望江县2013-2021年度经营性扶贫资产管理运行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明确监督重点,推动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督查组紧盯经营性扶贫项目资产确权登记、管护运营、收益分配等情况,深入全县10个乡镇和128个拥有扶贫资产的村(社区),综合运用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对879个经营性扶贫资产开展专项核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现场指出,并形成问题清单和专题报告,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督促整改到位,持续规范和加强经营性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盘活现有扶贫资产,确保扶贫项目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持续发挥效益。

  “加强经营性扶贫资产管理监督,严防出现扶贫资金流失,扶贫资产闲置、浪费等问题,确保扶贫资金资产科学管理、安全有效并真正发挥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望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付碧玉 徐峰)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