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纪检监察干部强素提能“充电”忙

“此次业务培训实用性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通过培训,对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也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撰写高质量信息提供了方法和指导。” 龙狮桥乡纪委书记朱三琴在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的首期学习后表示,今后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学懂学深学透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切实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和群众工作水平。

2月28日下午,在迎江区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上,区档案馆馆长谢丽春结合工作体会,围绕“静心、经心、尽心”三个方面,就如何提升撰写纪检监察信息的能力和水平作了一堂深入浅出的授课。各乡(街)纪(工)委书记、机关各室(中心)、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副主任、相关单位业务骨干等30余人参加业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实用性、指导性强,干货满满、收获多多。

这是迎江立足实际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活动的一个缩影。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区纪委监委制定下发《迎江区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工作方案(2022)》,全年计划组织安排20期30余人轮流登台讲授,在突出“实际、实用和实效”的基础上,大讲堂采取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各室(中心)主任针对讲、外请专家深入讲等多种形式,分层次、分领域、分阶段开展脱产集训、交流学习、自主培训、跟班轮训,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监督管理、信访核查、谈话技巧、信息宣传等,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实现全覆盖、多渠道、高质量培训,不断强化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下一步,将根据培训效果,不断优化方案,推动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学习机制。

“我们坚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及时量身定制更加精准的业务培训计划。通过梳理当前我区纪检监察干部知识需求和业务短板,有针对性的策划选题和计划表,改‘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迎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撰稿人:办公室、宣教中心 审核人:王小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