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大观区玉琳路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强化两节期间监督执纪

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祥和稳定,大观区玉琳路街道纪工委早安排、早部署,多措并举做好两节期间监督执纪工作。

严肃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组织街道社区在职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从反面典型中深刻汲取教训,强化街道党工委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倡导春节过“廉”节。成立监督检查工作组,深入街道社区服务窗口以及商场超市等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以优良作风保障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

紧盯重点领域,严控安全风险。为了让广大干部群众过上一个廉洁、安全、祥和、稳定的春节,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深入辖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多合一场所、养老服务机构等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并开展“回头看”,保障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节日期间,街道纪工委就应急值守、安全防范、应急预案等环节开展督查3场次,严防节日期间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坚持挺纪在前,答好防疫考题。街道纪工委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节日期间深入社区、商场、养老服务机构、酒店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6场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对社区值班值守、防疫台账明细、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摸排管控、疫苗加强针接种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各社区落实责任、做好联防联控。

强化民生监督,回应群众关切。以民生领域为重点,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金、残疾人补助金、大病救助金等都是民生领域专项资金发放工作和困难群众春节慰问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护航民生保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社区红领工作站为主阵地,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