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岳西县:“三突出”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

近年来,岳西县紧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以办好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为抓手,着力在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中青年干部培训质效。

课程内容突出“实”。扎实开展党性教育,把政治理论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邀请领导干部、党校讲师等为学员上党课,进一步帮助中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重点培训专业技能,邀请安徽大学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优秀党组织书记等为学员上专业课,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岗位实际,有针对性地探索培养计划和方案,为不同岗位干部“量体裁衣”“因材施教”“按需施教”。截至目前,共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章党规党纪、全过程人民民主、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等23个党性教育专题课程;开设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引导、旅游服务、电子商务、公文写作、情绪管理等方面的技能技术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

培训模式突出“新”。着力创新培训方式方法,采取专题教学、案例教学、体验教学、异地教学、情景模拟教学、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学员论坛等多种教学形式,培训期间,同步安排知识竞赛、应急演练、文体活动等教学活动,增强培训的灵活性和趣味性。坚持“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主题主线,积极组织中青年干部参与产业发展、信访维稳、文明创建、“双招双引”等基层工作一线,切实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具体行动来检验干部教育培训实效。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方便快捷传播广的优势,在县委党校网站、岳西先锋公众号开设“中青班学习有感”专栏,引导学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开展研讨并撰写学习感悟及调研报告,做到学习有收获、培训有效果。

学员管理突出“严”。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中青班为期一个月,在培训前,要求来自县直各单位和乡镇的学员统一签订承诺书,培训期间实现工作全脱产、吃住在党校,且县委组织部将不定期对学员出勤情况进行明察和暗访,对迟到3次以上或旷课半天以上者,取消结业评优资格。建立带班老师制度,由县委党校安排党校教师全程跟班学习,对课程设置、学习研讨、主题活动等培训内容进行周密安排,进一步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成立临时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学员们通过竞聘、自荐等方式产生班委,负责管理班级培训期内的相关事宜。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