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李明月在全市选派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求解思维 持续提升选派工作实效

11月9日,全市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明月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解决“为什么抓”的问题。党的二十大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再次全面部署,来自农村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选派干部使命在肩、重任在肩。选派干部到村帮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功经验和重要法宝,也是重大创举之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举措,充分发挥广大选派干部“先锋队”“生力军”作用,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坚强组织保证。

李明月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解决“抓什么”的问题。重点围绕选派工作“六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和求解思维,持续提升选派工作实效。要从严从实抓管理,坚决贯彻落实选派干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在村在岗、严格规范人员调整、严格监管资金使用。要将心比心优服务,对选派干部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做到服务保障到位、理解支持到位、安全管理到位。要群策群力创品牌,树立品牌意识,加强总结宣传,持续扩大选派工作品牌影响力、知名度。

李明月要求,要汇聚强大合力,解决“怎么抓”的问题。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及驻村帮扶职责任务,加强配合协作,确保选派工作各项任务有效落地。要全链条统筹协调,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协调配合、各方合力推动的选派工作长效机制。要全方位分类指导,带头履行派出单位职责,加强业务指导,支持选派干部干事创业。要全过程督查问效,建立选派工作“月调度、季通报”制度,把工作成效作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通报了选派工作督查情况,市财政局、宿松县、潜山市官庄镇及乡村振兴指导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